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组织所属7个党支部书记开展2020年度述职考评。所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主持。  

会议现场 

  各党支部书记按照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从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作用发挥情况等进行总结汇报,分析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各支部书记做汇报 

各支部书记做汇报 

  会上,党委书记郭秀银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支部2020年中克服疫情影响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结合支部工作汇报分析了研究所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二是要始终坚持围绕研究所创新发展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三是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好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郭秀银要求各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组织力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准施策,抢抓“十四五”开局机遇,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郭秀银作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要求各支部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为即将开展的党委纪委换届选举、支部换届选举提供纪律保障。 

  会上,党委委员、党群办负责人组成评委组,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