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研究所人力资源规划工作研讨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1-21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1月21日,沈阳分院组织开展了系统研究所人力资源“十四五”规划工作研讨。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以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开展。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院长韩恩厚、副院长马越红,以及系统7个研究所的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人事处长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马越红主持会议。
  在会议上,7个研究所的党委书记分别交流了本单位人力资源“十四五”规划工作,内容包括人才队伍现状,未来5年人才队伍规模、结构和质量的发展目标和战略重点,确定了各类人才发展的主要任务,包括领军人才、高层次人才、青年科技人才等,并对完成各项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与引进、人才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同时对进一步做好相关人才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于海斌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做好研究所人才工作提出4点建议: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把人才工作摆在党建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努力建设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二要突出创新平台,构建人才发展沃土。各单位要对照“四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梳理好本单位“一三五”规划目标和战略任务,积极承建国家级重点平台,积极在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过程中,发挥好本单位优势学科的力量,以创新平台和项目不断吸引并构建世界一流的人才队伍。三要突出目标导向,完善人才评价机制。要突出中科院大平台、大项目优势,建立并完善适应中科院研究所战略定位的人才考核评价制度体系,符合科研人才成长规律、尊重和体现人才价值,充分实现正向激励,让各类人才各展所长。四要突出创新文化,实现人才队伍和谐发展。各单位要积极培育先进创新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构建适应研究所新人和老人、不同年龄层级及交叉融合的文化品牌,使人才在民主、宽松、开放、和谐的环境中成长和发展,不断创造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分院系统7个研究所在科技人才工作方面的系统思考和全面布局,沈阳分院分党组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以及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单位的具体实际,督促并指导各单位的科技人才工作。
  会后,进行了沈阳分院第七届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奖者的表彰工作。
主会场-金属所党委书记徐岩作报告
主会场-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作报告
主会场-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桑子刚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