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沈阳市人才政策宣讲培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2-03

  为进一步加强对沈阳市人才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促进分院系统驻沈单位人才工作开展,2月2日,沈阳分院组织了沈阳市人才政策宣讲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沈阳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与市场处副处长赵峰进行政策宣讲解读。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沈阳分院系统驻沈各研究所人事部门有关同志,以及院青促会沈阳分会部分会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赵峰从沈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引进人才奖励、培养人才奖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资助、紧缺急需人才奖励补贴、高层次人才税收补贴、“引博工程”资助、博士后资助、留学归国博士资助九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沈阳市人才政策体系,并对申报程序、时间计划、工作要点等进行了介绍,对全市各类单位特别是中科院系统单位获得人才政策支持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在交流研讨阶段,参会人员就子女入学政策操作情况、奖励性资金发放方式、部分新的人才类型纳入人才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近年来,沈阳市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中科院驻沈单位获益颇多。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获得沈阳市人才项目、奖励资金共计约5000万元。

赵峰作人才政策宣讲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