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气体使用安全培训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7日,大连化物所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举办气体使用安全培训会,长兴岛园区催化平台一楼会议室同步视频直播,共7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了《低温与特气》编委会主任、国内知名特种气体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孙福楠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气瓶基础知识、气瓶储存安全、气体使用安全和事故案例解析等。孙福楠在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诠释理论知识的由来和法律法规要求的必要性,让各研究组的工作人员对法规规范要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掌握,切实提高了操作技能和管理水平。

  培训环节后,孙福楠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大连化物所用气安全起到了切实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综合管理处处长赵金解析了我国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要求实验室工作人员加强安全自查工作,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隐患,以构建安全的工作环境,维护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大连化物所举办气体使用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是第一次在长兴岛园区同步直播的安全培训,培训反馈效果良好,通过同步直播,加大了培训宣传和普及力度,使长兴岛园区享受到所里的教育资源。(文/图 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