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所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18

  4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强化全所职工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所安全工作委员会特邀青岛市国家安全局刘宁处长,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反间防谍工作”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所安全工作委员会主任毕伟以及管理、科研、学生代表50余人到场聆听。 

刘宁处长作专题讲座

  刘宁处长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围绕敌对势力对华遏制战略新变化、周边安全环境新情况、国内安全问题新形式等方面作了精彩阐述,通过具体案例向在场听众介绍了国家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阐述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提醒广大科研人员自觉践行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转化为公民的自觉行动,为维护国家政治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通过专家的详细解读,科研人员对国际局势与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对牢固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国家利益至上观念、法纪观念、敌情观念、保密观念、安全防范观念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