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海洋所牵手中海辉固成立ROV研发中心北方基地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16

  416日,中科院海洋所与中海辉固地学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在青岛举行水下机器人(ROV)研发及高新技术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及双方ROV研发中心北方基地挂牌仪式。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出席活动,青岛市科技局、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有关代表以及签约双方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与中海辉固总经理贺海洋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造开放共享的ROV科技创新平台,研发新型高端仪器设备,服务于高端海洋装备制造产业;建设海洋工程人才培养高地,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吸引和培养高端专业性工程技术人才,为助推青岛“海洋攻势”及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ROV研发中心北方基地挂牌仪式

  中科院海洋所是从事海洋科学研究、高新技术研发的综合性海洋科研机构,在国际海洋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所,拥有海洋科学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水下机器人(ROV)设计开发、试验研究技术人员和ROV研发后勤供给保障基地。中海辉固地学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在国内ROV工程领域处于领军地位,拥有较大规模的ROV研发人员、ROV设备、操作技术人员和后勤基地。双方在进行ROV相关技术合作过程中建立了深厚友谊。为更好地服务海洋科研事业及海洋工程装备发展需求,积极响应王清宪书记提出的“学深圳赶深圳”有关要求,双方决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建ROV技术研发中心。这一举措是海洋所筹建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重要布局,同时也是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市“海洋攻势”的重要行动。双方将以此次签约及挂牌仪式为契机,抓住海洋战略发展的良好机遇,打造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和海洋工程人才培养高地,助力山东省和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共同推动我国海洋科技事业扬帆远航、驶向深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