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组织2019年保密暨国家安全知识培训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16

  4月16日下午,大连化物所组织2019年保密暨国家安全知识培训,副所长、保密委员会主任金玉奇及有关人员24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保密处处长卢振举主持。

 

大连化物所组织2019年保密暨国家安全知识培训

  卢振举表示,当前保密及国家安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大家应提高防范意识及保密技能,杜绝泄密隐患。他指出,智能手机是当今不可或缺的沟通交流工具,但它带给我们便捷生活的同时,其开放式操作系统也更容易受到攻击,导致手机系统感染病毒、泄露用户信息,成为不法分子窃密的重要目标。因此要了解和掌握如何正确、合理的使用智能手机。最后,卢振举向大家介绍了中央及省有关文件精神。

  随后,中孚安全专家向大家演示了智能手机通过扫码进行窃密的过程,通过手机扫描植入病毒木马的二维码,手机内容被后台即刻获取。专家在后台计算机上现场操作,向大家展示在被植入木马程序的手机中进行窃听、拍照、录像、获取手机通讯录、监听实时通话、通过被控制手机向他人发送短信、获取手机所在位置等操作。通过现场直观地演示与讲解,专家提醒涉密人员,手机的不当使用能造成安全隐患,最后告诫大家要正确、合理地使用智能手机。

  现场培训后,还安排了对手机进行安全检测环节,为有需要的人员进行手机安全监测及风险排查。(文/丛浩仟 图/刘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