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科学”号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16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415日,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远在太平洋执行科学考察任务的“科学”号利用作业间隙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党委委员、海上堡垒临时党支部书记李雷溪同志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题做专题教育讲座。全船除在岗值班人员外全部参加学习活动,船长陈修峰主持活动。 

李雷溪同志作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李雷溪同志就新形势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意义、国家安全概念、涵盖内容、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做了细致讲解,并针对科考船的工作特点,重点强调了工作中有关船舶网络使用、船舶站位信息、外来生物入侵以及科研数据安全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注意事项。李雷溪强调,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而是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维护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时刻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科学”号船长陈修峰主持活动

  陈修峰船长表示,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要把国家安全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警惕、警钟长鸣,坚决不做有损国家安全的事,敢于向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斗争,坚决做国家安全的守卫者。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科考船队员的国家安全思想意识,学习了国家安全理论知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