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来大连化物所考察调研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15

  415日,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以下简称“广东省实验室”)副主任、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何鸣鸿一行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考察调研。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来大连化物所考察调研

  蔡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大连化物所发展规划、科研进展、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园区建设等方面工作,他指出,大连化物所在洁净能源、精细化工等领域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与产业化优势,希望与广东省实验室开拓合作领域,有力支持地方产业升级与技术进步。何鸣鸿表示,广东省实验室于今年1月正式揭牌成立,建设期前三年将投入30亿元,采用“主体+分中心模式,汕头市承建主体实验室,并在潮州、揭阳市设立分中心;他希望,大连化物所与广东省实验室资源共享、协同攻坚,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相互融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与会人员还就产业发展、实验园区规划与建设、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后,来宾先后参观了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技术研究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和能源研究技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