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政协委员圆满完成全国政协会议各项议程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14

  3月1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京闭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院士李灿、院士刘中民出席了大会,并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返回大连。党委书记王华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分别前往机场迎接,并向他们表示亲切问候。

大连化物所政协委员圆满完成全国政协会议各项议程

  大会期间,大连化物所政协委员本着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参与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他们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的专业优势,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李灿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快发展太阳燃料(液态阳光),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提案,提倡走出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的双赢之路,打好“蓝天保卫战”。刘中民向大会提交了两份提案:一份关于能源体系;一份关于东北振兴。他建议,以能源领域国家实验室为引领,布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聚焦能源领域重大科技问题,进行全链条贯通式研究,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系统提升国家创新体系的整体能效。

  他们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和落实好大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科研工作中,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