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情况通报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3-14

  3月14日下午,大连化物所召开情况通报会情况通报会在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在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部)主任(部长),研究组组长(含创新特区组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副处长,研究室(部)及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主席团、职代会代表组长和分会主席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大连化物所所长刘中民就两会精神、工作进展情况和政治巡视动员三个方面做了通报。

大连化物所召开情况通报会

  首先,刘中民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主要精神,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2018年的工作回顾和2019年经济社会的展望。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会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关于工作进展情况,刘中民就推动中药大科学装置项目申请建设相关工作的进展、中科院与江西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中期动态调整、2018年度研究组考核、洁净能源先导专项相关进展、推进提案落实民主管理情况、开展“小金库”清理专项工作、工作人员兼职管理和其他重点工作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通报。

  最后,刘中民就政治巡视对大家进行了动员,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院党组政治巡视的重点,并通报了院党组对大连化物所政治巡视的安排和目前已开展工作的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工作作为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体检”;要以积极心态迎接巡视工作,通过巡视工作,促进全所各项工作发展。

  情况通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生物楼展馆建设和巡视的准备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文/于瀚祥 图/刘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