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30

  129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所长王凡,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副所长李超伦,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成员、中层领导干部、科研骨干、支部书记、研究生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玲瑜主持。

  王凡做了题为“融合发展上台阶,凝智聚力谋新篇”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烟台海岸带所2018年度主要工作进展,深入分析了研究所面临的改革创新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部署了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研究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所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融合发展和筹建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全所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三大特色研究领域,凝神聚力、借智借力,不断完善研究所战略规划,合理配置科技资源,深入推进学科布局调整、科研资源整合和体制机制改革,聚焦“三重大”成果产出,长期观测监测积累与短期重点突破相结合,鼓励学科交叉,促进成果转化,各方面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2018年,全所围绕研究所主要研究领域和科技目标,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新增项目105项,科研项目合同经费创历史新高。SCI文章281篇,授权专利31件,再获“烟台市专利创造大户”奖。2018年获省部级、行业级以及地市级科技奖励11项,其中获得山东省专利奖一等奖1项,海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烟台市科学技术奖5项(其中一等奖2项)。

  王凡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也是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不断出创新成果、创新人才、创新思想,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围绕融合发展、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凝神聚力,在项目、人才、平台、成果、党建、文化等方面实现新跨越。

  所领导班子成员高玲瑜、杨红生、王晓斌、李超伦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述职述廉专题报告。

  会上,研究所对2018年度获得所外各类奖项的集体和个人,年度考核优秀科研团队、部门和个人,在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号召全所人员向优秀集体和个人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工作,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所领导班子成员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

  最后,沈阳分院分党组组织与会人员对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党委及党委委员进行了年度民主测评。

报告现场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