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29

会议现场

  1月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着重对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院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情况,进行了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到会指导。 

  会前,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所党委召开党委会对会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会前,所党委通过各党支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所领导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桑子刚介绍了研究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首先介绍了落实2017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整改措施情况,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认真查找问题,深刻进行剖析,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对照“三个方面”内容,查找突出问题,按照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实实在在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班子成员还进行了述责述廉。 

  郭秀银在民主生活会上发言。他认为沈阳自动化所领导班子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相关工作安排、前期部署、方案策划、整体调研准备认真、充分。围绕主题,广泛的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态度认真,查找问题非常深刻。对2017年民主生活会征求的七个方面12个建议,整改措施全部落实到位,非常彻底。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班子成员开诚布公直指问题,反映了会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反映了研究所良好的文化氛围。本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加强监督、增进团结的目的,符合中科院党组的要求。 

  郭秀银代表沈阳分院分党组提出四点希望:继续抓好、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深化研究所内部体制机制改革,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企业关键技术需求,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宏观政策研究,为研究所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好“两个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抓好人才队伍梯队建设,注重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同时,关注管理干部的培养;对征求的意见和对照检查中的问题要加大整改落实,逐项逐步加以解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