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训交流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28
  为更好地了解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新政策,切实推进2019年度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国家基金申报整体质量,124日上午,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训交流会。副所长吕雪峰出席会议并作申报动员讲话,会议邀请了泰有基金合伙人、原基金委计划局副局长温明章先生作特邀报告,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梁向峰主持,所内科研人员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吕雪峰在动员讲话中肯定了研究所在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科研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重视基金、早做准备、再接再厉,在2019年度基金申报和立项工作中再上新台阶。科技处基金业务主管张波介绍了研究所2018年基金申请和资助情况、部分重点项目和2019年度基金申请的注意事项。温明章介绍了基金委响应国家政策,构建新时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体系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整体项目申请、评审、资助等全流程需要注意的问题,特别针对重点重大项目的申报做了重点介绍。

  梁向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科技处积极鼓励科研人员申报合适类型的基金项目,积极推进重要基金项目、重要人才项目的申报和组织协调。希望各位科研人员在申请材料的准备尤其是申请书的撰写上多下功夫,多向同行专家请教、咨询,做好国家基金申请各项准备工作。科技处也将协助科研人员做好2019国家基金申请书质量的把关工作,力争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果创佳绩。

  会议期间,温明章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并召开了座谈会,围绕研究所重要科研方向的成果转化、产业需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文/张波 图/杨绪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