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在2017年度中科院境外宣传工作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05

  近日,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发布了《2017年度全院境外宣传成效情况的通报》,研究所2017英文主站采用率和外媒转载量全院排名第9,英文网站群在全院排名第13,新闻宣传(外文)在全院排名第26。综合“英文网站群、新闻宣传(外文)”两项工作统计得分,我所境外宣传排名在全院122家参评单位中获得第15名。自2016年起,中国科学院对包括院内所有分院、研究院所、大学等共计122家单位的境外宣传工作情况进行统计评分,统计范围为工作进展适合量化计分的“英文网站群、新闻宣传(外文)、外媒转载情况、英文主站采用率和英文子站外媒转载量”等方面。

  根据研究所职能调整,20177月起办公室开始承担境外宣传工作职能。在接手境外宣传工作后,主动对接院国际合作局相关处室,了解院网英文稿件的推送要求与规定,提升英文宣传主管审稿能力;通过主动向科研人员约稿、随时跟踪中文网站重要新闻等方式增加英文稿件数量;邀请院英文网站主管陈娜老师到所开展专题培训,拟定英文稿件撰写范本增强团队信息员编写能力,提升英文稿件采用率,2017年院英文主站采用率和外媒转载量统计排名稳步提升,挺进全院前10名。

  下一步,办公室将积极推进研究所英文网站改版工作,进一步优化英文网站功能模块,丰富内容,更好的发挥研究所国际合作的“窗口”作用。此外,多渠道密切关注研究所科研进展、国际合作交流及国内重要事件、工作进展、学术交流等方面,主动约稿,围绕融合发展、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建设等重大创新活动,主动策划境外新闻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研究所的国际影响力。(文/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