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新增两个一流高校菁英班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4-28
  近日,经中国科学院大学批准,青岛能源所在原有生物能源菁英班(中国海洋大学)、新能源化工菁英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菁英班(青岛科技大学)3个菁英班的基础上,新增未来生物技术菁英班(山东大学)、绿色能源菁英班(中国海洋大学)两个一流高校科教融合菁英班。至此,我所菁英班数量达到了5个,进一步增强了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实力。
  “联合培养本科生计划”暨菁英班计划是落实“中科院、教育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专门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充分利用双方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全面合作、优势互补优化高等学校与中科院间的双向交流与合作育人,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此次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设立的“菁英班”,将借力一流高校在基础理论教学和优质生源方面的优势,融合我所的优质科研条件和前沿学科优势,持续推进校所联合、科教结合、协同创新,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鲜明专业特色英才的新模式、新机制,共同培养相关学科领域高水平的研究型人才。
  下一步,研究所将充分发挥菁英班吸引人才、凝聚人才、培养人才的作用,充分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彰显青岛能源所育人育才特色,全力推进学科领域研究人才培养,为助力我国科研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