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青促会召开2017年度会议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02-09

  2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青促会2017年度会议在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青促会主办,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办,来自沈阳分院七个院所的近30位青促会代表参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自动化所人事教育处处长周船主持。 

  首先由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致辞,他代表分院预祝本次年会成功召开,并期望青促会成员未来加强交叉学科建设,推进科研成果为地方经济助力。而后,于海斌代表承办单位讲话,他欢迎各位代表齐聚沈自所,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各位代表分享了学术研究、产业推进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各位青促会成员开阔眼界,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届沈阳分院青促会会长赵新刚研究员做工作总结。沈阳分院青促会进行换届选举,11名青促会代表通过选举组成沈阳分院青促会首届理事会,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于海波研究员任理事长,沈阳应用生态所郗凤明研究员任秘书长。新成立理事会讨论通过了沈阳分院青促会章程,部署2018年度工作计划。2018年沈阳分院青促会将围绕学术交流、国情院情考察筹备、交叉团队组建、产业化成果落地、科普宣传推广等方面展开工作。随后,开展了青促会新任理事会首次学术交流活动,各所青促会会员代表结合本专业研究成果,分别就海洋生物、能源、自动化技术、材料、生态环境作了成果汇报。  

  本次年度会议完成了分院青促会组织机构建设,加强了各所间学术交流。组建的理事会通过认真讨论,规划布置了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为青促会未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姬兰柱致辞

于海斌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