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第29期所级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5-07-29

  2015年7月26日至28日,沈阳分院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了第29期所级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来自分院系统研究所、转制公司的35名所局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班的主要内容是: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及“十三五”规划制定情况交流研讨,研究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研讨交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及相关工作交流,研究所领导班子运行状况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分析研究,与烟台市院地合作工作座谈交流和考察调研等。 

  7月27日,沈阳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就“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情况,以及“十三五”规划制定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沈阳计算公司和沈阳科仪公司介绍了公司上半年完成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单位还就相关的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沈阳分院韩恩厚院长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专题报告,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介绍了中科院党组2015年夏季扩大会议的有关情况。 

  7月28日上午,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和转制公司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特色工作,并就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沈阳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7月27日出席国家科技战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8日下午,参会的分院系统所级领导参观考察了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山东东方海洋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等。 

  韩恩厚在此次学习班总结讲话中说,沈阳分院举办所级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已经29期,能坚持举办这么多期,也是我们各单位所级领导干部有内在的需求。所级领导干部通过参加学习班,可以起到研讨交流的作用,同时也能在管理工作上有所提高。他希望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要紧密结合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的有关工作部署,做好“一三五”规划总结,组织好各单位的“十三五”规划编制,互相借鉴,相互学习,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创新工作思路,聚焦国家重大科技需求,谋划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并做好相关工作部署。同时,各单位要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不断加强廉政建设,牢记责任,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决策水平,推动分院系统各单位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

韩恩厚作报告

王启尧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