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举办第28期所级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4-08-22

  2014年8月17日至20日,沈阳分院在沈阳市和鞍山市举办了第28期所级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来自分院系统的32位研究所、转制公司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班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交流分院系统各单位开展“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工作思考,参观调研了与中科院有重点合作项目的鞍山市有关企业,并与鞍山市政府举办了科技合作对接洽谈活动等。 

  8月18日上午,沈阳分院组织各研究所、转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和刘延东副总理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近期关于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和学习国家科改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传达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进行动员和部署。随后,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的基础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交流了学习体会。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结合分院系统各单位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科院的亲切关怀、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同时也对我国和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面临新一轮的改革和发展机遇,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要认真思考和谋划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和未来的着力点并抓好贯彻落实,既要达到改革的预期目标又要统筹兼顾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将《“率先行动”计划》与国家新一轮支持东北振兴工作相结合。党组书记王启尧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和院党组2014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循规蹈矩,加快创新发展步伐;三要认真抓好落实,积极稳妥地将《“率先行动”计划》同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以及“三个面向”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改革发展举措。 

  8月18日下午,沈阳分院组织参会的分院系统所级领导参观考察了与中科院有重点合作项目的辽宁福鞍重工集团、辽宁华冶集团以及鞍山激光产业园,并与鞍山市政府、鞍山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委以及鞍山市重点高新企业负责人等举行了科技合作对接洽谈活动。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和鞍山市市长吴忠琼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鞍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全面合作协议》,同时续签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鞍山中心协议》。大连化物所、金属所、沈阳应用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以及沈阳计算公司分别做了研究所情况介绍以及与鞍山合作的重点领域,并对下一步合作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 

  8月19日上午,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就研究所“一三五”规划进展情况和“率先行动计划”的工作思考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8月19日下午,韩恩厚院长就领导班子廉政建设工作做了专题报告。王启尧书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交流。 

  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在总结讲话中说,沈阳分院举办所级领导干部暑期学习班已经28期,能坚持举办这么多期,也是我们各单位所级领导干部有内在的需求。通过参加所级领导干部学习班,可以起到研讨交流的作用,同时也能在管理工作上有所提高。今年所长班的内容还是比较丰富的。他希望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要紧密结合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的有关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廉政建设,牢记责任,推动分院系统各单位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

学习讨论现场1

学习讨论现场2

参观调研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