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海洋所两项科技成果荣获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1-06

  114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472017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海洋所周毅研究员团队牵头完成的海草床生态修复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荣获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张盾研究员团队完成的海洋环境中硫酸盐还原菌快速检测技术研究项目荣获二等奖。

  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2011年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海洋工程领域唯一的科技奖励。奖励面向全国,旨在鼓励海洋科技创新,表彰在海洋工程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应用等各个领域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单位。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鼓励团队协作、联合攻坚、自主创新,促进产学研相结合,促进海洋工程科技成果的市场化、产业化,为推动我国海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