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举办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专题培训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2018 发布时间:2018-11-09

  1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刘海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杜伟研究员来所进行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烟台海岸带所职工和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刘海波、杜伟分别做了题为“用知识产权管理技术转移”、“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的实践及思考”的报告。刘海波从战略层面围绕成果、用途开发、经营、投资价值实现、技术合同需要注意的问题及风险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的关联。杜伟以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实践为例,在科研创新奖励激励,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分析布局和人才培养、技术许可及作价入股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互动交流时,两位研究员对于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会上,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为刘海波、杜伟颁发了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委员会委员聘书。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