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用于合成乙二醇的富含一氧化碳工业尾气深度净化关键技术及催化剂开发应用”通过项目验收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06-24

  近日,依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国家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大连凯特利催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用于合成乙二醇的富含一氧化碳工业尾气深度净化关键技术及催化剂开发应用”在北京通过了科技部高新司组织的项目验收。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协助组织了验收会议。 

  通过项目负责人刘振峰汇报、专家质疑、代表答疑、讨论交流等环节,专家组认为该项目提交的验收材料和技术资料齐全,内容完整,符合验收要求;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规定的考核目标和技术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研制出两种催化剂,实现了两种用于电石炉尾气、天然气乙炔尾气、甲醇驰放气等富含一氧化碳工业尾气深度净化催化剂的开发、工业放大生产和工业示范运行。该项目所研发的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发表论文一篇,编制产品企业标准规范两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