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大连海事大学召开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研讨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研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海创大厦召开。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初北平、大连化物所副所长王峰出席会议。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科技处、理学院相关工作和科研人员,大连化物所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初北平主持。

研讨会现场

  会议期间,双方回顾了已开展的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围绕能源相关的新学科领域,开展联合与共建科教融合学院、硕士联合招生、争取专项博士指标、教育教学、双创项目、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对下一步操作层面上的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初北平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务实性,他表示,双方此前开展的人员交流、联合培养等工作效果明显,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以科研项目为引导,提前布局,有效推动双方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王峰指出,校所双方合作领域广阔,在已有科教融合工作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展望未来,共同打造有特色的科研合作领域,通过海上能源项目的规划和布局,发挥双方学科优势,加强科研人员合作;同时强化科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加强宣传,细化招生需求,打通教学体系,搭建青年人才成长的桥梁,为大连市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