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主席黄斌到大连化物所走访交流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20日,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主席黄斌、副主席姜玉慧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走访看望在大连化物所工作的甘井子区政协委员、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和生物质氢键选控与活化创新特区研究组组长路芳。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金玉奇与黄斌一行会面交流。甘井子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大连化物所党委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交流。

  金玉奇介绍了“双碳”背景下大连化物所科研工作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大连化物所科研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面的简要情况。他表示,大连化物所将积极推动院地合作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为大连市“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黄斌表示,甘井子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大连化物所的合作,区政协将切实保障好两位政协委员在甘井子区履职各项活动,尽最大可能提供有利资源条件对接科技成果在本区落地转化。交流中,张晨简要介绍了大连化物所近年来科研成果转化总体情况,路芳介绍了其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