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情况通报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情况通报会在交流中心第一、二、三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现场及网络相结合的形式,在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部)主任(部长)、研究组组长(含创新特区组组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副处长,研究室(部)及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主席团、职代会代表组长和分会主席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玉奇主持。

  所长刘中民分别就上级精神、洁净能源创新院相关工作、主要工作进展、年前主要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情况通报。

  关于上级精神,刘中民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关注各部委和地方出台的各项配套政策措施,抢抓时代机遇,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关于洁净能源创新院相关工作,刘中民详细介绍了创新院总部建设、英歌石科学城规划、创新院项目情况以及榆林分院工作。刘中民强调,全所人员要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高度重视研究所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坚持“四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总要求,全力推进以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为基础的英歌石科学城建设。

  关于主要工作进展,刘中民分别从“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科研管理、人才队伍、其他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通报,针对保密、科研安全以及网络安全等工作要求向参会人员进行了提醒;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刘中民在表达节日问候的同时,提醒大家节日期间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勤俭节约文明过节。

  此外,刘中民全面部署了主园区战略转移、大连先进光源建设、“碳中和”科技任务的遴选及论证、院国重体系重组、“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生工作、保密资格认定、质量内部审核等年前主要工作。

  最后,金玉奇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重点关注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与英歌石科学城的建设、研究所学科规划布局等相关工作,号召全所人员围绕中心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研究所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