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研究生“知识产权政策介绍及专利申请流程和撰写技巧”专题讲座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邀请大连东方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馨、执业专利代理师周媛媛来所作“知识产权政策介绍及专利申请流程和撰写技巧”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采用了线上和线下同时开放的形式,吸引了全所众多研究生和职工参加。

 

专题讲座现场

  李馨从国家战略要求、辽宁省高校专利申请现状以及大连市知识产权工作基本情况等方面出发,对知识产权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要唤醒高价值的“沉睡专利”,实现技术转化。周媛媛概括了化学发明专利申请文件的特点及要求,并结合多个案例介绍专利的概念及基本要点、专利申请制度与流程,着重阐述了化学发明的权利要求,同时分享了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的经验,对技术交底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大连化物所研究生在知识产权政策、专利申请及文件撰写等方面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