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大连化物所赴郑州市高新区调研考察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1-31

  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蔡睿带队赴郑州市高新区调研考察,河南科源基金相关人员陪同调研,郑州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新亭及管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会上,王新亭指出郑州市高新区立足郑州,辐射河南,与大连化物所的合作有多个契合点:首先,双方可以依托郑州大学化学系与大连化物所的合作关系,加强在先进化工技术领域的合作;其次,河南省是能源大省,能源结构中煤炭资源占据重要的份额,高新区对先进煤化工技术的需求也非常强烈。王新亭建议在郑州高新区,通过与大连化物所合作,搭建一个协同创新平台和技术转移平台,聚焦企业产业结构和技术需求。蔡睿对王新亭的建议表示赞同,他指出大连化物所始终以中科院新时代“三个面向”办院方针为指导,服务地方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将平台建设成开放的平台,吸引包括大连化物所、郑州大学等科研院所和科源基金等加入,共同为郑州高新区和整个河南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大连化物所赴郑州市高新区调研考察

    会后双方共同参观了郑州高新区明泰铝业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