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赴东营市开展化工项目调研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10-12
  为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011日,在东营市科技局与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简称:山东中心)的组织协调下,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组织相关科研人员一行5人赴东营市开展化工项目调研交流,东营市科技局副局长郭乃利、山东中心副主任王东升及东营市各区县科技局负责同志、东营港化工园区8家企业代表出席了项目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岛能源所安增建、徐国强、谭明三位副研究员分别推介“苯酚类化合物高附加值化的催化转化新技术”、低碳醇到高附加值化学品的绿色催化转化工业高盐高酸碱废水资源化技术及产业化等科技成果,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介绍了青岛能源所的总体情况及化工领域相关成果。郭乃利表示,希望企业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淘汰落后产能,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促进技术工艺升级,共同推进项目落地。

  东营市是全国石化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随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东营市在高端化工产业方面将重点建设芳烃、乙烯等一批重大项目,打造绿色循环高端石化产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