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组织开展档案验收与培训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8-02
  为规范研究所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质量,81日至2日,研究所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32016年各门类已有档案验收工作。本次档案验收与培训会邀请了大连化物所综合档案室一行3位老师作为检查组专家对研究所档案工作进行指导。

  81日,检查组专家先后对研究所文书、科研、仪器设备、基建、电子档案等开展了全面检查,结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业务相关的兼职档案员进行了细致的工作指导,并与多个门类兼职档案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

  82日,大连化物所综合档案室于沁主任对研究所全体兼职档案员,以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进行档案基础知识培训,并就综合档案室业务建设以及仪器设备档案、基建档案的检查情况方面给予了反馈意见报告。随后,大连化物所综合档案室王岩主管和胡娟主管分别针对文书档案、科研档案等检查情况给予了反馈意见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全程参与了本次档案验收与培训会,并提出全所各部门、研究室要重视档案工作,将档案工作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为研究所持续发展留下历史的记录。同时要求针对检查组老师提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给出具体整改计划完成时间,并能举一反三抓好同类问题、同思路问题的整改。

  通过本次档案验收与培训会,提高了大家的档案管理意识,增长了档案业务知识,同时对今后提升研究所各门类档案归档工作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