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青岛能源所与青岛二中将共建创新实践基地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8-02
  82日,青岛二中副校长李晓轮、创新办副主任赵忠勇来所参观交流,专程就青岛二中与我所共建创新实践基地事宜进行洽谈。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及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洽谈。

  李晓轮介绍了青岛二中创新实践基地开展情况。他指出,随着学校的办学水平和质量的不断提高,学校越来越注重给学生拓展广阔的创新实践平台,近年来,学校广泛挖掘社会资源,与驻青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校外创新实践基地,利用企业和高校的独特视角和资源对学生在创新实践活动、研究性学习、社团活动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升学生的科技与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他表示,通过参观交流对青岛能源所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有了详细了解,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平台和机制的搭建,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冯埃生对青岛二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他表示非常赞同青岛二中对此次合作的观点,科学家除了做好科研工作,更有责任和义务回应社会关切,让更多的人喜欢科学、感受到科学的乐趣,让科学精神融入到大众之中,这是科学家的社会责任。我所将积极促成双方达成合作,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合作把双方的事业都推向更高水平。

  随后,双方就合作协议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商讨。(文/图 孔凤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