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山东大学祁庆生教授应邀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2-12
  211日,山东大学教授祁庆生应生物基材料组群邀请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微生物技术的创新与升级”的学术报告。祁庆生任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山东大学微生物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工业微生物的代谢途径设计、代谢工程改造以及合成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

  学术报告会议由咸漠研究员主持。在报告中,祁庆生从基于创新生物学理论的生物技术、基于大数据的反馈过程与预测、基于环境和宿主的生态作用等几个方面入手,介绍了微生物技术的创新与升级对生物制造产业的推动作用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结合具体的研究实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微生物技术创新发展中新物种、新资源和新概念发现和提出的重要性。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相关学术问题与祁庆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在所期间,祁庆生还与生物基材料组群各课题组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将自己的科研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祁庆生将受聘担任研究所兼职研究员,有利于推动生物基材料组群材料生物合成技术攻关、研究生培养及高水平论文发表等工作迈向新台阶。(文/陈泉 /张小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