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动态

沈阳生态所召开研究所安全工作会议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1-05

  学习贯彻院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近期主要工作,中国科学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于15日召开研究所安全工作会议。沈阳生态所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金昌杰,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相关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办公室主任胡志斌主持。

 

胡志斌作2017年研究所安全工作总结

 

  首先,胡志斌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作2017年研究所安全工作总结。他从组织建设、一岗双责、国家安全、园区安全、信息安全、安全教育、消防管理、消防管理、实验室管理、危化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监控系统、安全检查、维护职工权益、敢于担当等多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进展与成绩,并对于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所有安全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切实履职履责、重视安全工作,敢于担当。 

 

郭秀银传达院国家安全形势教育内容

 

  郭秀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保密委员会举办的国家安全形势教育暨保密管理业务培训上的重要内容,强调在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下,务必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防止失密窃密事故。他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科学考察安全管理规定》文件的要点,要求相关部门在日常科考中认真执行。 

 

金昌杰作总结讲话

 

    金昌杰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中层干部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加强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学习,提升安全管理能力。他强调,安全问题重在预防,日常工作要时时留意、处处小心,不能留安全隐患。管理支撑部门要先对自身的安全问题进行自查和整改,为全所作表率。同时要牢牢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特别在涉外、涉密科研和外事活动中,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请假制度,按照批件、公函规定的时间、地点进行活动,注意数据安全,严格组织纪律,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