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来沈调研督导工作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9-30日,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副局长曹以玉一行三人到沈阳分院开展调研督导,一是听取驻沈单位2018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二是督促检查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及我院2019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安排部署情况。调研督导以座谈会的方式开展。

  29日,组织召开了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驻沈单位11名离退休所级老领导、老干部、老专家、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与会的老同志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同时就社会化养老、园区建设、党支部班子建设、开展活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曹以玉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代表院离退休干部局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送上真诚的祝福,并提出将一如既往地加强队伍建设,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让每一位老同志更好地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30日,组织召开了工作人员座谈会,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金属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徐岩,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以及驻沈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郭秀银致欢迎辞,对院督导组来沈开展调研督导表示欢迎并指出,通过本次调研督导必将促进分院系统离退休工作的提高,希望分院系统各单位认真落实院2019年离退休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竭尽所能做好离退休服务工作,要创造条件为老同志搭建迎接建国、建院七十周年展示平台,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氛围,为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的实现做好保障和推动作用。随后,驻沈六个单位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服务管理等方面对2018年度离退休工作以及落实院2019年度工作要点各项工作安排、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曹以玉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离退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各单位党委对老同志工作高度重视,与行政和党务工作同部署、同要求、同检查;二是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服务,对老同志充满爱心;三是老同志们充满正能量,人老志不老,充满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四是各项活动组织得力、精彩纷呈,体现出有一批作风优良、充满爱心的老同志管理和服务队伍;五是对落实院2019年工作要点措施得力、目标明确。

  在调研督导期间,曹以玉一行也前往金属所、沈阳生态所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进行了参观考察。

郭秀银致辞

  

曹以玉讲话

  

29日座谈会会场

  

30日座谈会会场

  

参观金属所离退休活动室

  

参观沈阳生态所离退休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