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长春分院联合举办财务工作培训交流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28

  为适应新形势下科研经费管理的相关要求,推进沈阳分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财务制度建设,提升财务人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5月23日至25日,中科院沈阳分院与长春分院在烟台海岸带研究所联合举办了财务骨干人员培训交流会,沈阳分院、长春分院系统14家单位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杨宏主持。

  在培训会议上,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致辞并讲话,他指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政策,财务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与交流,提高财务综合管理能力,更好地为本单位科技创新发展发挥管理支撑作用。

  会上,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财务处处长胡延春、金属研究所财务副处长许广毅、长春分院王琦以及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张天娇分别就财防[2019]12号文解析、财务管理与服务科研、新一代ARP综合财务系统和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阐述。结合培训报告,参会人员联系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