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与铁岭市续签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暨铁岭中心共建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12-05

  124日,沈阳分院与铁岭市共同举行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暨铁岭中心共建协议续签仪式,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与铁岭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士伟代表双方签字。签字仪式前,双方举行了工作会商。铁岭市副市长毕诗方,辽宁省科技厅副处长赵仲远等出席会议。  

  会上,李士伟感谢沈阳分院一直以来给予铁岭市的关心支持,铁岭市十分珍视与沈阳分院的合作情谊。他指出,铁岭市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亟需注入发展新动力。希望市院双方在煤化工、绿色高效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军民融合、智能制造装备、“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双方深入合作,推动新动能、新技术、新产业在铁岭落地、生根、壮大,为铁岭市创新发展注入强大科技引擎。 

  马越红指出,沈阳分院与铁岭市开展合作由来已久、源远流长,中科院一批项目落地,极大推动了铁岭市经济社会发展。沈阳分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双方共建的铁岭中心为工作平台,紧密围绕铁岭市重大科技需求,集聚中科院各类资源,在铁岭市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加强人员交流、重视项目落实,持续合作、持之以恒,为铁岭市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沈阳分院与铁岭市人民政府早在2005年4月就签署了全面科技合作协议,20117月续签全面科技合作协议,201312月共建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铁岭中心。长期以来,市院双方在平台建设、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地合作,沈阳分院与铁岭市建立了深厚的合作情谊。铁岭中心作为联系铁岭市与中科院的重要合作平台,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已经走访调研圣加伦、北祥重工、铁岭特种阀门、爱尔法肥业、新华阳、天信专用车、际华三五二三等100多家企业,并与大连化物所、金属所、沈阳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烟台海岸带所、长春应化所等中科院单位建立紧密联系,为铁岭装备制造、农业、橡塑、换热器、专用车等各领域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已推动铁岭市与中科院开展金属构筑成形、变速器自动化生产线、复合肥产品开发、鹿尾颗粒制备技术、钛/钢金属材料焊接修复新工艺、低温锂离子电池技术等40多个合作项目。同时,在沈阳分院的努力下,中科院STS计划专项支持沈阳生态所在铁岭市开展秸秆免耕保护性耕作技术示范,科技助力铁岭实现绿色农业生产。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