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姬兰柱书记到荒地村调研扶贫工作并慰问驻村工作队

撰稿: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8-11-23

  201811月21日,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姬兰柱同志,带领沈阳中科肥料公司石元亮总经理、城福国际投资控股集团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张世伟一行前往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进行扶贫调研并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分院院长特别助理、综合管理处处长陆祖祥,岫岩县委常委赵德军,朝阳镇书记姜永伟等一起参加调研和慰问。 

  姬书记一行先后到食用菌联合实验室、中草药育苗基地、分院出资援建新落成的荒地村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食用菌新产品开发、废弃菌棒再生利用、食用菌棒自制生产(明年生产自用)、中草药育苗、果树种植等情况;在荒地村认真听取了村主任张广志对分院驻村工作队自2014年8月驻村以来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 

  姬书记听完汇报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脱贫攻坚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分院驻村工作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首先要感谢岫岩县委、县政府、朝阳镇党委、镇政府对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荒地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密切配合、同舟共济,为产业发展、实现早日脱贫所做的努力;同时也要感谢扶贫工作队的每位同志所付出的艰辛,并代表分院分党组、直属单位党委向全体驻村工作队表示慰问!赵德军代表岫岩县委、县政府发言,一是感谢中科院沈阳分院的大力支持;二是县科协全力支持和协助驻村扶贫工作,做好专家、人才引进服务工作;三是要求朝阳镇党委和政府及村两委抓住科学院驻村良机、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共同做好扶贫工作。石元亮就香菇废弃棒再生利用,张世伟就承接荒地村的农产品在其公司电商平台上进行线上、线下交易提出了个人看法。上述建议得到了县、镇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称赞;姬兰柱书记希望今后科、农、企、商联手引成合力,共同为荒地村早日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 

调研现场

听取村主任汇报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