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系统公文与档案业务交流培训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19

  为进一步加强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公文和档案管理工作,提升从事公文应用和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1116日,沈阳分院在海洋研究所举办了分院系统公文与档案业务交流培训会。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分院系统各单位公文与档案的专兼职管理员,海洋研究所管理部门全体人员、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室行政秘书,烟台海岸带所相关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杨宏主持。  

  毕伟代表海洋研究所致欢迎辞。郭秀银在讲话中强调了公文和档案工作的基础性、重要性与专业性,要求参训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要爱岗敬业,不断提升工作技能,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胸怀事业心和责任心,保证公文准确性和档案完整性,更好地服务于我院“创新2020”和“率先行动”计划开展的需要。  

  在培训会上,院办公厅文书处处长刘东峰作了“院属单位公文常见问题和公文写作入门”专题报告,大连化物所王岩作了“文书档案的收集与整理”交流报告,海洋所的李瑞芳作了“文书档案收集与利用实践探索”交流报告,烟台海岸带所康凌艳作了“文书档案收集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交流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案例生动入理,参训人员结合报告内容,就公文拟制和修改、审核和流转、公文与档案管理的衔接、文书档案的收集利用及个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体会,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及时,收获很大。沈阳分院也将不断结合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推动分院系统各单位公文与档案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 

郭秀银讲话

毕伟致辞

刘东峰作报告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