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开展2018年纪监审业务第三次工作交流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8-11-13

  2018119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了2018年纪监审业务第三次工作交流会,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等30人参加。 

  为使本次工作交流会取得更好的成效,让全体与会人员更准确地把握当前的形势,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会议特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中和到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孙中和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结合有关案例等提出了研究所纪委的主要任务,如何发现问题、如何解决问题,如何做到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担当的纪检干部。并就基层纪委工作开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调研。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通报了中科院2018巡视工作交流研讨会的有关情况。会议组织学习了新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了院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并进行了违纪典型案例通报,通报了2018年分院组织对各研究所接待费管理与支出审计情况。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了热烈地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