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我院技术、人才走进第三届双创盘锦精英荟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11-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三省和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讲话精神,加速推动我院科技成果及人才的转化与流动,激发盘锦创新驱动内生动力,2018年11月2-4日,沈阳分院组织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过程所、长春应化所、大连化物所、沈阳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等共11名专家参加了“第三届双创盘锦精英荟”。 

  3日上午,专家们兵分两路实地考察了辽东湾新区、精细化工产业园区及区内重点企业。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等6个研究院所的9名专家携带“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岩性分析仪”、“基于离子液体的新型功能纤维”等15个项目在这两个园区进行了项目路演。 

  下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和中科院过程所的专家们来到盘锦禹王防水建材集团有限公司,针对企业提出的防水新材料及新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通过技术与需求的交流对接,禹王集团与大连化物所在应用氧化硅包覆技术解决企业防水材料耐侯性和防水性能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防水建材是盘锦市最具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的重要产业之一,盘锦禹王防水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防水建材生产和施工企业,先后承担过如港珠澳大桥捣遂工程等国内大型防水工程,集团年产值超过两百亿元,位居国内防水建材行业前五名。随着我国防水建材市场的开放,国外企业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将给国内同业企业带来巨大冲击,防水建材行业对新材料、新技术的创新需求日见紧迫,大连化物所与禹王集团在应用氧化硅包覆技术解决防水材料耐侯性和防水性能方面的合作探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