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驻辽各研究所荣获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表彰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0

  日前,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及重大示范活动中,积极参与,热情服务,表现优异的单位。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获此殊荣。

  2020年,中科院沈阳分院与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科协、沈阳市科技局、沈阳市科协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共同举办主题为“云游中科院 畅想新生活”的科技活动周及公众科学日活动。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沈阳分院与系统各单位共建立了18场“云游中科院”线上直播间,在线开放黄河三角洲生态试验站、树木园、海洋生物标本馆、东北生物标本馆、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反应动力学等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大连光源大科学装置、沈阳自动化所科技成果展厅、青岛能源所科普展厅等;通过线上直播炫酷简单、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举办了以中小学生为主要受众的13场大咖线上科学公开课;分别围绕“率先行动成果”、“科研重器”、“前沿科技”、“科学家故事”、“社会热点解读”等主题制作了40余个科普视频,通过“云端”走进了千家万户。沈阳分院及系统各单位充分利用线上优势,突破时空界限,让公众足不出户即可畅游神奇科学世界,领略科技魅力,探索科学奥秘,丰富多彩的直播内容累计吸引了超过40余万人次观看。

  沈阳分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加强践行科学普及的社会责任,积极组织系统各单位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开展科技活动周、公众科学日、科学节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营造科学氛围、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厚植科学文化,用实际行动诠释“让科学走进公众,让公众爱上科学”,打造新时代发展的“科普之翼”。

大连化物所获奖证书

 

金属所获奖证书

 

沈阳生态所获奖证书

 

沈阳自动化所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