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辽宁科技创新成就展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正式启动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05
  6月4日, 辽宁科技创新成就展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在辽宁省科技馆正式启动。辽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春英,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宏、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及分院机关、分院驻沈单位、高校、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马越红代表中国科学院致辞,她详细介绍了巡展基本情况以及沈阳分院系统研究所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重大科技成果。她希望能有更多社会公众走进展览,走近科学,通过巡展进一步推动辽宁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发展。启动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巡展。
马越红致辞
启动巡展
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院、辽宁省委组织部、辽宁省直机关工委、辽宁省科协、辽宁省科技厅和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举办。展览以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集中展示中科院在“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主要包括中科院在大科学装置、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生命健康、能源优化、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为重大工程和设施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诸如“中国天眼”FAST、“墨子”、“北斗”、“海斗”、“海翼”、“潜龙”系列水下机器人、港珠澳大桥等重要科技成果均在展览中亮相。同时,展览还汇集了辽宁各领域的科技成果,集中展现辽宁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突破。
  为了惠及辽宁更多的社会公众,本次展览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同时,制作了360°线上展厅,在省内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营造科学氛围,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线上展厅二维码,扫码即可线上参观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