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未来已来·漫谈AI”——沈阳分院“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五十一中学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提升科普效能,助力学生未来发展规划,3月30日,沈阳分院“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沈阳市五十一中学,沈阳自动化所数字工厂研究室副研究员、交叉技术事业部大数据分析组负责人周晓锋应邀参加活动,五十一中学校领导及120余名高中生参加活动。

  周晓锋以“未来已来·漫谈AI”为主题为五十一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又具有指导性的报告。周晓锋通过互动、举例、讲解多种形式结合为学生介绍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并详细讲解了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推荐算法、路径规划、AI竞技等前沿技术。同时,从专业角度为学生分析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应用及发展方向,帮助学生深入了解计算机相关专业,指导专业选择。

  沈阳分院通过组织不同领域的专家走进校园开展科普活动,切实为中学生提供指导帮助,助力学生规划发展,成就美好未来。

 

 

 

周晓锋作报告

学生回答问题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