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沈阳分院“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沈河区文艺二校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6日上午,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期间,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金属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金属所党委委员、研究员汤素芳,沈阳分院科学传播处和金属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与沈河区文艺路第二小学校长田冬、党委书记曲徽及校领导班子举行座谈会,共同研讨如何发挥毗邻中科院研究所的地理优势,充分挖掘中科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资源,弘扬科学家精神,共同搭建科普教育平台,全面提升文艺二校学生的科学素质与能力。
  11月6日下午,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沈阳分院“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沈河区文艺二校顺利举行。金属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洪阳作题为“我们身边的能源”精彩科普报告。他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身的能源求学之路,极大地引发了同学们兴趣。他从什么是能源、能源的作用以及能源的未来发展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传统能源与新能源的区别,并且向同学们展现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中国科学家精神,期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报告结束后,曲徽为刘洪阳颁发文艺二校科技辅导员聘书。
  沈阳分院将继续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点亮他们的科技梦。
曲徽介绍文艺二校发展历程
座谈会现场
 
  刘洪阳作报告
 
  学生代表为刘洪阳佩戴红领巾
 
  曲徽为刘洪阳颁发聘书
 
  刘洪阳与学生互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