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沈阳市望湖路小学

撰稿: 科学传播处 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28日下午,中科院沈阳分院与沈阳市科协在沈阳市望湖路小学,共同开展“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袁海生研究员,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神秘的毒蘑菇”的科普报告。袁海生为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各种食用、药用蘑菇和毒蘑菇。他利用自己丰富的科研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基本毒蘑菇识别方法以及蘑菇中毒自救法,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探索自然的浓厚兴趣,也让同学们懂得了要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热情的与袁海生合影留念并深入交流讨论。沈阳分院通过开展“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将追求科学知识的种子深深的埋在同学们的心里,培养学生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精神。

活动现场

袁海生做“神奇的蘑菇”科普报告

学生提问

学生认真记录课程内容

袁海生与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