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团干部培训班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6-1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团委沟通交流,提升团干部业务能力,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6月14日,沈阳分院团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暨团干部培训班。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宏,系统各单位团委书记及团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分院团委书记、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刘旭东主持。

  本次培训特邀辽宁省团校青运史研究室主任刘庆宇作《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与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报告围绕百年团史中的“两件大事”“两次建立”“两次改名”和“一次改造”7个重要节点,以4个历史时期为主线系统回顾了100年来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的斗争与奉献,拼搏与担当,并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同时,大连化物所团委书记熊川男、金属所团委书记王申瑞、沈阳自动化所团委书记戴天娇分别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化物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贡献青春力量》、《引方向 · 创平台 · 燃梦想——打造有科苑“味道”的团委》、《强思政 助成长 聚力打造科技自立自强的科技国家队》经验交流报告,分享共青团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互促互进,推动系统各单位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宏作总结讲话,代表分院分党组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系统各单位团委取得的成绩,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不断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共青团工作路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的意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不断巩固和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团支部规范化和队伍建设,指导推动基层团组织按期换届;四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为党的事业培养造就担当科技创新大任的可靠接班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分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不懈奋斗拼搏,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宏总结讲话

刘庆宇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