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联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举办“同心同行 向海图强——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6-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落实市委建设“活力海洋之都”部署要求,为发展海洋事业、建设海洋强国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在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五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来临之际,6月8日,海洋所联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在西海岸园区举办“同心同行、向海图强——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 

  所党委书记王辉、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金祖权、“科学”号科考船科研人员、九三学社社员等50人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宋立清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海洋科考十年成果展,共同回顾了中科院海洋所的科学家们和九三学社的海洋科技人员为海洋科学研究事业所做出的奉献及取得的成就;随后参观了“科学”号科考船、青岛海洋观测技术研发与评测中心实验室,聆听了《“科学”号介绍及西太平洋地质调查研究》专题讲座,近距离了解 “科学”号所具备的科考能力、我国自主研发的深海探测系统及设备,体验海洋科研生活,领略海洋魅力,学习“科学精神”。

 

  宋立清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共青岛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总要求和市委“一二三四六十”目标定位,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努力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积极抢占海洋产业发展制高点,全力加快引领型海洋城市建设。中科院海洋所作为我国也是我市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综合海洋研究机构,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为主要界别特色的民主党派,一定会在青岛建设引领型海洋城市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期待中科院海洋所和九三学社市委会,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积极主动投身海洋强市建设,奋力争当海洋强市建设的排头兵、领头雁、先锋队,为加快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共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