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8日上午,青岛能源所召开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党委书记彭辉、纪委书记李明、党委副书记徐峰以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委办公室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峰主持。

  会上首先开展了“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交流研讨,党委办公室汇报了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工作,总结了存在的不足及改进举措,并提出了研究所弘扬科学家精神基地建设方案。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研讨,彭辉提出了要求。

  随后开展了“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交流研讨,各党总支、党支部分别从建设“四强”党支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方面做了交流报告。

  最后,党委办公室做了《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 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坚强战斗堡垒》的培训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光辉历史,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再次强调“基层组织建设年”四个提升的要求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徐峰指出,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引导党员、职工从思想上主动“想干事”,做到理论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的“会干事”和树立目标意识、成果意识的“干成事”。

  彭辉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最基本要求,按照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国家队”标准,把党建与科技深度融合,统领全局、统筹谋划长远发展,抓好核心工作和组织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意识形态和推动在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牢牢抓住“双碳”战略和研究所“三位一体”发展机遇,弘扬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