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一行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撰稿: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5日,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于海斌一行到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调研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沈阳自动化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朝阳镇党委书记李树龙、朝阳镇荒地村党支部书记蔡兴伟、大营子镇横山村党支部书记孙相兰陪同调研。

  在座谈交流中,李树龙汇报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沈阳分院驻村工作队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李树龙对中科院沈阳分院的真情付出表示感谢,他感谢中科院凭借自身学科资源优势,对定点扶贫工作真情投入,帮助朝阳镇进行产业改造和人员培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紧密衔接,保质保量高效完成扶贫任务。

  于海斌一行对中科院沈阳分院帮扶荒地村食用菌种植项目、冷香玫瑰种植示范项目、中草药果树林下种植项目、畜粪养殖蚯蚓等项目进行了调研。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和沈阳分院驻村工作队驻地进行了慰问,并到朝阳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看望了沈阳分院帮扶学生代表。

  调研结束,于海斌衷心感谢驻村工作队的辛苦付出并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围绕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保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发挥中科院学科优势,打造扶贫特色品牌,保证帮扶质量。

  2014年定点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中科院沈阳分院驻村工作队扎根荒地村、深耕朝阳镇,在产业项目扶持、基础设施改善、贫困群众思想引导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累计投入580余万元。荒地村经济收入从2014年900万元上升到2019年末 3507万元。

座谈交流会

调研扶贫项目

慰问贫困户

调研学校

看望受助学生代表

与驻村工作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