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27

  8月26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院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李培金带队到会指导。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参加会议。会议由姬兰柱主持。

  姬兰柱首先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李培金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姬兰柱代表分院分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每位分党组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分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改进措施;分党组成员之间互相批评开诚布公、诚恳客观,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继往开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目的。

  李培金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分院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真正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扎实统筹推进调查研究、对标检查、检视问题、专项整治、自我剖析等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了实效,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和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检视剖析问题深刻,认真分析原因,整改措施明确,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将产生重大推动作用;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常态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做好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管党治党能力。为做好分院系统科技创新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三是继续做好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工作,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