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26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和《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分院工作实际情况,8月23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秀银主持。

  会上,姬兰柱首先传达了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项整治情况通报,然后通报了沈阳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以及专项整治情况,同时部署了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安排。姬兰柱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分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工作计划,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查找,及时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郭秀银在总结时强调,按照党中央、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沈阳分院高度重视,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主题教育取得了一定实效。接下来沈阳分院将按照要求圆满完成后续整改工作、以此次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同时督促指导各支部开好专题生活会,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会上,同时进行了主题教育评估测评工作。还通报了十九大以来我院处级及处级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情况。

通报会现场

姬兰柱讲话

郭秀银主持会议